close



神楽坂でいつも行列のできる肉まん屋さん・五十番です。


今回初めて並んで買いました。


お味は…!?


ほくほくで皮が厚く、中の具も肉汁たっぷりで美味しかったです。


寒い冬にはぴったりですね!


お土産にもいくつか買ってきました。


小辣椒


 


這是家在神樂坂,叫做五十番的包子店,看到許多客人大排長龍的排隊買包子,就可以知道這家包子店還小有名氣!


先來介紹一下神樂坂這個地方好了.在日本,如果想看藝妓,我想大家都知道要去京都,如果一定要在東京看,那神樂坂是東京少數比較有機會看到的地方.因為這裡以前是政治中心,以前政治人物在談事情時,都喜歡請藝妓在旁邊表演,儘管現在這種習慣已漸漸消失,但還是有一些保留傳統藝妓的表演.


可是現在的神樂坂可以說是一個大學城,像是早稻田大,明治大,日本大,法政大,中央大,東京理科大,日本齒科大等等,都有校區在這一帶!經過都市更新,一點也沒有老舊的氣息,因為有許多大學生,覺得反而很有活力!


言歸正傳來說五十番,看照片就知道,五十番的包子種類很多,台灣比較不常見的有乾燒蝦仁包,辣味曾包,咖哩包,辣肉包等等,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肉包,一粒要價日幣500大洋,真是不便宜(但是橫濱中華街裡,還有更貴的).對住過台灣的人來說,覺得稍有物不超所值,當然是比超商裡的餡多實在,但我還是覺得還是台灣的包子好!不過我喜歡他們的包裝,非常的有質感,不像台灣的只是用透明塑膠袋隨便包起來,買的時候這家店家會問你是要馬上吃還是帶回去,如果是帶回去的,會給你冷藏包子,而且會用保鮮膜包的很好,即使回家後直接用微波爐加熱,風味一點也不會輸給現場熱呼呼的喔!


附帶一提,幾年前台灣的電視新聞有報導一個日本人,多次向在鹿港的一家包子店老闆要求拜師學藝,最後終於打動老闆收為徒弟,學成後回日本開店,現在店開在世田谷區的三宿通り,路過幾次,好像生意還不錯!如果有在東京的台灣人想念家鄉味,可以去嘗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