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照片中之主角非大炒鍋和小辣椒啦


好像聽人說過,人生四大享受是
住美國房子
開德國車子
上中國館子
娶日本妻子

也許我很幸運,有機會這四樣都嘗試過
歐美的房子,的確都很大,住宅區環境優美,綠樹成蔭,房子前面後面都有庭園,草皮修的整整齊齊的,在陽光下做日光浴,在月光下烤肉,果真堪稱一絕
德國的車子內裝豪華,外型風流,性能super
中國菜我想我就不需要多介紹了,甜的鹹的酸的辣的,變化多端,色香味樣樣俱全,
至於日本老婆,至今還無法下定論,但至少現在為止,還不是一個享受...

大家對日本的女性或許還停留在過去的印象
每天老公還沒起床前,就趕緊做豐盛的早餐
送老公到門口上班
然後邊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邊辛勤的帶小孩
老公下班後,遞上拖鞋,放洗澡水,然後一起吃晚餐,洗碗
非常的溫柔婉約,然後很喜歡說亞妹ㄉㄟ(やめて,中文不要這樣的意思)等等
(知道亞妹ㄉㄟ可能是受日本A片影響 ^ ^)

說實在話,我不是個哈日族,對這種傳說中典型的日本老婆也沒有特別的喜好
但發現自己的老婆大人(此部落格的匿稱為小辣椒)實在與刻版印象不太符合
起先以為因為與小辣椒是在國外讀書時認識的,也許她經過西方文化的薰陶,比較不像傳統的日本女生
但是後來來日本後,認識其他她沒留過學的朋友和公司其他女同事後發現

日本的女性真的不是這樣!!也許住在較鄉下的女生還保有以前日本傳統女性的性格,但在東京這個大城市長大生活工作的女生,卻真真切切的不一樣了!!

日語裏的丈夫的漢字是主人,所以常常聽到的日文對話是ご主人様(您的先生)...,主人(我先生)...這樣主人來主人去的
日本何時開始稱丈夫為主人我不得而知,但的確日本這種以丈夫為生活中心,像是主人與僕人的婚姻關係,持續了好幾百年,甚至上千年
從對丈夫恭恭敬敬的日本傳統女性,到現在日本現代的女性開始嘗試著活出自我的生活,追求兩性生活工作上的平等上,發生的極大的變化
從前幾個月,管野美穗所主演的上班狂(働きマン)也可一探究竟

現在不只是小辣椒,幾乎沒聽說過有日本年輕的老婆會遞拖鞋歡迎老公回家
相反的,是要求老公幫忙做菜,洗碗,收衣服,家事要各自平分
與其說日本老婆變的強勢,或許是新一代的日本男人變得膽小懦弱,比較沒有承擔
也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戰敗,也許是教科書對武士道精神不再強調
日本的男性青年人,相對於老一輩,對自己比較沒有自信,也對自己的國家沒有自信,絲毫不覺得自己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亞洲強權的國民
加上西風東漸,歐美的電影文化耳濡目染下,家庭中兩性平權的想法漸漸強烈
甚至認為因為是男生,所以要更多做一點的想法也大有人在!


在此慎重警告:

那些正與日本女性交往,或立志娶日本人妻之外籍男性,以上報告抽樣人數大於大數法則,根據統計學論,基本上有其可性度,但母體分配不知,無母數統計又沒學過,還是隨便看看就好,否則誤入歧途,自誤誤人,後果自付!

還有,下次遇到我,不要再問我日本老婆是否真如傳說中的遞毛巾,拿拖鞋,放洗澡水了!


糟了,不能再寫了,小辣椒命令我趕快去洗碗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