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國小二年級的女兒的關係很緊張,

常常吵架,

因為再過一個月就是鋼琴發表會了,

她到現在還不能從頭到尾彈一次不會出錯。

我認為原因是她練習不夠,

所以常跟女兒發生爭執。

 

這次鋼琴老師幫她選的獨奏曲是

德國作曲家法蘭茲·布爾格彌勒(Franz Burgmüller

的「25首練習曲」(Burgmüller Étude, Op.100)中的

貴婦的坐騎(La Chevaleresque)

日本的鋼琴發表會

其實就是鋼琴老師所有教的學生

上半場一人彈一首獨奏曲

下半場一人再跟老師或是家長的媽媽彈一曲二人聯彈

女兒的鋼琴老師只有收7-8人

參觀的人應該全都是學生家長或朋友

所以會場租一個小禮堂就足夠

 

我跟女兒說

妳到現在還不能從頭到尾好好彈一次

發表會怎麼辦

女兒不加思索的回答我

如果我彈的太好

有人喊安可怎麼辦

我沒有準備安可曲

也沒練安可曲

怎麼辦?怎麼辦?

一付很認真很憂愁的表情

 

女兒

妳想太多了

這只是學生的鋼琴發表會

好好練妳的曲就是了

我好氣又好笑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