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311大地震已經發生的8個月

福島核電廠事故也發生了8個月

昨天是事故以來

第一次開放媒體進入福島電廠

848.jpg   

雖然我在東京

對地震或是輻射問題沒有太大的直接影響

但是地震後才發現

首都圈的食物

竟是如此依賴東北地方

 

儘管日本政府表示對食物有嚴格把關

不讓超過輻射標準值的食物上架

但是老實說

我對日本政府不是很信任

而且這個食物的輻射標準值

是個暫定值

沒有太多的實驗臨床數據

只是個臨時標準

是否真的不要超過這標準

人體吃了就沒事

現在有沒有科學的證明

 

在這種情況下

我們家對食物的採購原則

是儘量不購買福島附近所生產的食品

我指的這個附近其實範圍很大

大到宮城縣到千葉縣

(住在福島附近的人 不要罵我>_<)

因為連千葉的柏市

到現在還有過量的輻射被測出

牛奶 蔬菜 肉品 米等等食材

幾乎都買西日本或是北海道產的

但是現在幾乎都買不到西日本所產的蔬菜

所以現在每天都為吃什麼而傷透腦筋

我的朋友們

對食物的選擇標準也是兩極化

在乎的很在乎

不在乎的一點都不在乎

越是有年紀小的孩子

在乎的人越多

 

這個地震

真的確確實實震到了這個國家

而且還真不輕

是否會真的再站起來

我到現在還沒看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