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幾個星期就是新曆元旦了,日本因不過舊曆年而是過新曆元旦,也就是說,這是個最重要的節慶,現在公司裡,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濃了!


 


除了大家開始急趕著一些企畫案和貨品能在元旦假期前完成或到貨外,”尾牙也正在籌劃中.


 


不像台灣的尾牙大都是由福委會或是總務行政部門主辦,我現在的公司,雖然在這邊好歹也是個上市公司,但尾牙都是由菜鳥們籌劃(當然是菜鳥比較好ㄠ的原因),而且是各部門自行舉辦(每ㄊㄨㄚ只有十幾二十人那種,因為居酒屋最大只能容納這些人),最讓我這個外國人不能習慣的是:沒老闆變裝露大腿跳天鵝湖就算了,沒抽汽車,機票,或小小參加安慰獎就算了,


 


還要每個人費用自付!(第一年聽到要繳錢時,心理暗中在吶喊我看的同時還要裝作鎮鎮靜面帶微笑,這也讓我突然想起很久不曾在心裡出現,在台灣時被我怨到垂心肝的老闆的面目可憎常皮笑肉不笑的臉孔,其實偶而還是蠻溫柔的)


 


這裡的尾牙叫忘年會”,看到這個名字好像是一個蓋高尚的宴會,但說穿了,只不過是日本上班族平日下班後的飲み会的費用增加版>_< 平常下班後,去居酒屋的飲み会大概是可以自由喝酒喝到吐(飲み放題)4000日元的餐點,忘年會今年是一個人一律5000日元,重點還是可以自由喝酒喝到吐.天啊!這對我這個對酒沒啥興趣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劫貧濟富的災難日.但對嗜酒成性的日本人來說,卻是一個不算壞的交易,酒酣耳熱以後,我的日本同事大都會卸下平常正經八百的態度,換成一個幾乎我不知道的另一個人,奇妙的日本尾牙!


 


大炒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