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上面的日本的名片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不是沒有電子郵電地址(在日本的確有少部分的業務沒有電子郵件)


給個提示---注意一下電話號碼


 


 


答案是沒有分機號碼!


 


在台灣,當然有許多大公司有個人直通號碼,所以沒有表示分機號碼在名片上,但在日本的公司裡,名片上是沒有分機號碼,與其說沒有顯示分機號碼,應該說是沒有自動轉接至分機這種電話系統.


 


內部用的分機號碼是有的,但從外面打進來,卻沒有像是語音答錄機的引導,讓你直接按分機號碼找到你想要找的人,而是由所在部門的人工接聽後,再請你與要找的人通電話.


 


來個實際演練吧!


 


比如說你要找A公司品管部的鈴木先生,按照名片上的電話打去,應該會直接通到品管部,在電話響三聲以內,理論上會有一位聲音年輕甜美的人接聽,在告知要找鈴木先生後,如果他有在,電話會被保留,然後由那位聲音年輕甜美的人口頭告知鈴木,請鈴木接電話;


如果鈴木先生不在,你會聽到那位聲音年輕甜美的人,突然間以近乎哀求卑微的口氣,對於鈴木的不在,向你鄭重的道歉,這種謝罪的口吻,我好像只在地下錢莊討債而還不出錢,如台灣霹靂火之類的連續劇中才聽過!


另我更敬佩不已的是,那位剛剛才極度卑微鄭重道歉,聲音年輕甜美的人,在電話掛斷的剎那,又馬上可以談笑風聲,完全感受不出剛剛那種誠惶誠恐的心情,收放自如的功力,嘆為觀止!


誰來當部門裡那位聲音年輕甜美的人呢?通常是最菜的人,而且以女性居多!常常可以看到明明那位菜鳥忙的焦頭爛耳,電話響起後,左鄰右舍閒閒的大爺們,不接電話就是不接!


詢問日本人為什麼日本的公司為什麼不導入自動轉接的電話系統,,如果這樣,打電話的人可以直接與想要說話的人通話,代接的人也不用再問東問西,如要問找那一位鈴木.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有這種電話轉接系統,所以認為由女性菜鳥接聽是理所當然!


 


資訊科技進步的日本,我敗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