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は娘の卒業遠足でした。

朝5時におきて、お弁当を作りました。芋ごはん・マカロニサラダ・から揚げ・卵焼き…。

今回はハート型ににんじんやサツマイモ、卵焼きを切ってがんばりました!

私は仕事をしているので保育園では給食がでますが、幼稚園のママは毎朝かわいいお弁当

作りに大変なようです・・・。

そのためかお弁当を簡単にかわいくするための海苔や小道具類がたくさん売られています。

私が子供の頃は母が大きな海苔をかわいい熊さんやウサギさんにはさみで切ってくれていました。

母からの伝統といってもおかしくない園児のお弁当。。。台湾ではないですよね???

上のミッキーの海苔(228円 近所のスーパーにて)も5つの型にあらかじめ切られています。同様にシナモン

ロールも!

下のシートはワサビの効果でお弁当が腐るのを守ってくれる優れものです。

朝忙しいママの必需品です!!

今朝は大体1時間半くらいかけて作りました。子供の遠足がさらに楽しくなるといいな…と思いながら。

しかし母は大変です。

旦那にいうと、弁当をスーパーで買ってきてお弁当箱に詰めろと言われました。

かなり斬新なアイデアではあるのですが…カルチャーショックを受けました。

 

今天是家裡小朋友的畢業旅行

所以小辣椒5點就起床準備幫小朋友做便當帶去吃

說到帶便當,可真是麻煩

台灣的媽媽這點可就幸福了

因為日本只要是校內遠足

管你是幼稚園,小學生都規定要帶便當

這下可好了,既然全部的人都要帶便當

所以就演變成做便當比賽

每一個小朋友都會互相比較誰家的便當

"看起來"比較好吃

不想參賽的日本媽媽們

也不得不稍微認真做一下便當

其實日本人的便當的主菜

不外乎是炸雞塊,雞蛋捲,

然後在配上生菜沙拉和水果

主菜的內容大家都差不多

所以日本媽媽就都把心思放在造型上

所以在台灣的時候常常就看到別人轉傳的Mail中

日本人的便當打開後可以是

多拉ㄟ夢,Hello Kitty,或是米老鼠

這些真真實實的都常常出現在日本小朋友的便當盒裡

 

小辣椒替家裡的小麻煩準備的是

炸雞塊

花耶菜

心型的雞蛋捲

心型的紅蘿蔔

心型的地瓜飯

加上米老鼠的海苔等等

據傳回來的最新消息說

這樣的菜色讓小麻煩打開便當時雄赳赳氣昂昂了一番...

 

真是夠了

 

不過日本的廠商們也很幫忙

出了很多相關做卡哇伊便當的書和做卡哇伊便當的工具

像照片中就有米老鼠和Cinnamo的海苔

最後一張是鋪在便當最上層防潮氣的紙

這些都可以在超市買的到

想加入便當比賽的台灣媽媽們

如果有需要

可以來代購代買喔!

 

不過以我這個台灣大男人的立場

大家隨便外面買一個便當就好了嗎

省的大家都輕鬆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部落格立場

因為小辣椒一直堅持自己做便當對小朋友的健康和教育都有良好的功用

Who kno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