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幾個月寫了一篇日本人不哭的文章,

有些朋友也分享了一些他們的親身經驗和看法,

謝謝大家囉︿︿

日本人不哭,

即使哭了也很少會放聲出來嚎啕大哭。

日本人,

為什麼不哭呢?

原本我並不想繼續寫這個題目,

但是看到酒井法子的記者會,

我又認不住了>_<

 

吸毒被抓到的酒井

在保釋出來後

馬上開了一個倒歉記者會

酒井在記者會中

說到傷心處

流下了眼淚來

記者會後電視台馬上訪問許多的日本人

當然有許多人同情酒井

希望她好好加油再出發

但是有更多的人

覺得她的記者會很虛假

不愧是演員

演技超好

因為

她哭了

隔天的好多報紙

都是頭版登著酒井流淚的照片

並附上虛假或是演技等標語

 

因為在日本

哭是懦弱的行為

是要搏取別人同情的表現

就是因為這樣

想哭也最好不能哭

一定要壓抑自己的心情

 

還記得草彅剛前陣子因為喝酒裸露事件也開道歉記者會嗎?

草彅剛在記者會中

極力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只是好像眼中泛著淚光

眼淚當然沒有滴下來

會後大多數的人

對他的倒歉大多能理解諒解

覺得他是真心的認錯和回改

草彅剛的技巧

可以說是最高段的表現

他告訴大家

其實我是想哭的

但是我不想當懦弱的人

所以我不哭我不是要大家的同情

所以只是眼睛含有水分多了一點

 

這真的是很難的技巧

眼睛水分含太多馬上會被罵矯情

眼睛水分太少別人看不到

 

當然酒井的記者會誠心不誠心

眼淚不是100%

但是

絕對占有很大的部分

有時候不是不想哭而是不能哭

壓抑著自己

是因為要更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