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嗎?


在日本,通常有好幾十戶人家,共用一個地址


也就是說,隔壁老王家的地址很可能是跟你家的地址一模一樣!


那到底郵差大人或是那隻黑貓(宅急便)怎麼區分誰是誰家呢 ?


 


答案是每戶人家都把自己的姓氏貼在郵箱旁邊


例如王,小林,或是鈴木


告訴別人我家姓什麼


郵差大人如看到信是給姓王的,就會投進王家的郵筒裡


 


舉例來說,如果地址是158-0093東京都 世田谷區 上野毛 1-20-3


表示這個地方是在世田谷區裡的上野毛(郵遞區號158-0093只能細到告訴我們上野毛這裡)


1丁目20番地3號


那3號的範圍到底有多大呢?


我不是日本地政事務所的人,但我想大概比台灣的鄰還小一點吧


因為我看我家周圍的10幾戶,都是同一號(此號為日本上述的號,非台灣的號)


如果同個3號有兩家小林


(這一點也不稀奇,像是田中,鈴木這種大姓,常常就會遇到同姓的人)


那就把全家阿公阿媽,爸爸媽媽,大姊,小妹的全名全寫在信箱旁!!


沒錯,就這樣完全沒有隱私!


如果做啥壞事被報紙登出來,即使跟鄰居沒什麼往來,還是可能會被知道!


另外如果搬到新家,要馬上到自己所在的郵局告知自己的姓名


否則郵差不知道有你這號人物,而無法投遞你的信件,後果要自行負責


 


日本果然高招,用這種方法來維持治安,管控人口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