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春 吉祥寺など 188.JPG

日本很喜歡讓

原本是人工做的事    

變成機器做或是客人自己做

像是銀髮族護理

豐田汽車就在開發一種可以照顧老人家的機器人

像是日本的機場

就流行自己到check-in機

自己check-in 自己畫位

前幾天我發現

 現在連超市結帳時都可以自己結帳喔

 

這家7-11關係企業的連鎖超市

現在就有自己結帳機

開始自己結帳後

 

09年春 吉祥寺など 183.JPG

首先是選擇要不要塑膠袋

 

09年春 吉祥寺など 184.JPG

09年春 吉祥寺など 185.JPG

然後就是一件一件商品掃描條碼

全部商品結帳後

 

09年春 吉祥寺など 187.JPG

接下來就是選擇附款方式

如信用卡或電子錢包如PASMO,SUICA

這樣就完成可以提東西回家啦^ ^

我覺得是相當簡單方便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會有人貪小便宜故意不付款

因為我看到大家都很誠實的自己結帳

實在不知道超市有什麼措施防止一些極少數不誠實的人

不過至少大概3-4台自己結帳機

後面就會有一位超市員工在

與其說是防止不付錢發生

我還覺得她是協助客人在結帳

因為很多人第一次用這個自己結帳機

多多少少都有不清楚的地方吧

看那位小姐在自己結帳機之間跑來跑去

大概比她自己幫客人結帳還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